深圳机场(虎门)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9
  8月28日上午,珠三角东莞南部的第二个城市候机楼——深圳机场(虎门)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运营,股份航空业务部部长应学民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深圳机场(虎门)城市候机楼的开通运营标志着深圳机场至东莞城市候机楼的业务已实现南北联动、全面贯通,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虎门镇位于东莞市西南部、面积178平方公里, 60余万人口。虎门北接广州机场、南邻深圳机场、西近珠海机场,被誉为 “全国首届小城镇综合发展水平1000强(第一名)”,地区经济十分发达,来往深圳机场乘机的商务旅客居多,每年达30万人次。

  深圳机场(虎门)城市候机楼位于虎门镇港口路12号新丰大厦首层,地处繁华闹市,距深圳机场45公里,交通十分方便。候机厅内可容纳几十名旅客同时候机,为旅客提供的服务有:定购往返程机票、办理值机、VIP商务旅客尊贵服务等。虎门市民乘机出行,可以直接在(虎门)城市候机楼购买机票和现场办理值机手续,然后,乘坐快线商用公务车,直抵深圳机场,经过安检后直接登机。虎门市民比以前乘机可节省1.5个小时。直达机场的快线商用公务车暂定每两小时一班,每天5个班次。

  今年4月28日,东莞市北部的首个城市候机楼——深圳机场(东莞)城市候机楼在东莞万江区投入运营。在东莞候机、深圳登机的异地候机模式,为东莞市民来深圳出行乘机提供了便利,深受东莞市民欢迎。据悉,去年,东莞旅客使用深圳机场出行的有近200万人次,占深圳机场总客运量的17%。虎门城市候机楼业务的全面开通,对于虎门市民来说,无疑是个福音,深圳机场就像自己城市的机场,半小时的车程,出行及掌握航班动态十分方便。

  东莞(虎门)城市候机楼的正式运营,对于深圳机场主动出击,在珠三角航空市场上的开拓与布局,充分挖掘珠三角地区客货资源潜力,进一步提升深圳机场的区域辐射能力,具有十分积极的战略意义。

  为使公司按照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稳固前进,市场拓展项目小组根据公司战略部署,积极投入推进,针对周边航空市场的现状进行周密筹划,成功地开展了周边城市航空市场开拓的一系列活动。据了解,市场拓展项目小组将把中山、香港、澳门等城市候机楼的建立作为下一步的重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