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十七大开幕式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8
    10月15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同煤集团党委此前特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员工及时收听收看十七大开幕式、闭幕式盛况及大会的重要直播新闻报道,要积极组织学习、座谈、讨论,学习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大会的历史意义和目标任务,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做强同煤,造福员工”的具体实践中。 

    次日上午,同煤集团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认真组织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大会开幕式盛况,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集团公司领导、总法律顾问、董事长助理、总经理助理、副三总师、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集团公司总调度室主会场收看了大会盛况。各子(分)公司、生产矿(厂)、公司机关各部门也在本单位分会场同时组织收看。 

    收看前,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随生做了具体要求。刘随生指出,收看好十七大开幕式,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其重大意义,把组织收听收看十七大开幕式,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组织好、落实好。

    在收看了十七大开幕式后,刘随生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要尽快制订出全面系统的学习贯彻方案,迅速在全公司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在广泛学习的基础上,要在“引深”上下功夫:一是在内容上要引深。各级党委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逐字逐句地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实质,务必掌握其科学内涵。二是在范围上要引深。各级党组织要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好学习活动,使十七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心入脑。三是在形式上要引深。各级党组织要利用一切舆论宣传工具,把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结合起来进行学习贯彻。四是在联系实际上要引深。要广泛联系工作实际,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做强同煤、造福员工”的各项工作。 

    刘随生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召开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研讨会,把各级领导人员的思想高度地统一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的宏伟事业上来,推动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