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博物馆正式剪彩开馆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8
  10月8日,汾酒集团公司举行汾酒博物馆暨国藏酒库、醉仙楼剪彩仪式。上午九点整,汾酒集团、股份两大公司领导为汾酒博物馆暨国藏酒库、醉仙楼竣工剪彩。

    汾酒集团董事长郭双威在剪彩仪式上致词,他说:近年来,公司紧紧依托品牌文化优势,着力构建酒文化旅游基地,企业整体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汾酒酒史博物馆对外开放以来,受到了中央、省、市等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可,深受广大消费者和旅游者的喜爱和欢迎,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酒史博物馆基础上创建更加全面、系统的汾酒博物馆,集中展示中国酒文化的源远历史和发展方向,是公司旅游文化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和发展,更是做大做强企业旅游文化产业的新起点。新落成的汾酒博物馆和醉仙楼,高度浓缩了汾酒文化辉煌灿烂的历史足迹,是对中国第一文化酒最具权威的诠释和佐证,她的开馆面世必将使汾酒文化闪烁出更加耀眼的光彩。

    剪彩仪式结束后,郭双威董事长和李秋喜总经理等公司领导进入汾酒博物馆进行巡馆,与广大职工群众一同感受汾酒发展的历史变迁,体会汾酒文化的深厚内涵,领悟汾酒品牌的发展壮大。活灵活现的立体投影、栩栩如生的巴拿马获奖情景、别具一格的现场酿造、琳琅满目的酒器酒具,十二个展区既独立成章,又相互映衬;典雅、清秀的汾酒壁画厅,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登醉仙楼、望杏花村,古朴的色调、别致的陈设,充满了浓郁的“酒味”特色,彰显了一个高品质、高定位、高水平的汾酒文化历史长廊。

  据悉,在第二届杏花村汾酒文化节举办期间,汾酒博物馆将以独特的视角、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海宾朋,传播底蕴深厚的汾酒文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