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工集团为农民工建起“亲情房”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07-10-17
  为解决外地农民工家属探亲时的住宿问题,近日,北京建工集团二建混凝土分公司为农民工建起了“亲情房”,受到了农民工的热情欢迎。

  据了解,该分公司大部分罐车司机都是农民工,平时很少与家人团聚,由于都住在集体宿舍,家属来京的住宿问题成了农民工最头疼的事。为此,分公司腾出了总计约80平方米的三个房间,建起了被工人称之为“亲情房”的探亲房,供农民工家属探亲时居住。为使探亲房的“主人们”住得温馨,分公司粉刷了房屋,张贴了图画,安装了电扇、窗帘,购置了双人床、脸盆架、衣柜、暖瓶等生活用品。

  据介绍,为规范探亲房的管理,分公司制定了《员工家属因私来厂住宿暂行规定》,规定探亲房由行政管理员负责,住宿按登记时间排序,每次住宿时间为7天,特殊情况可延长5天,员工提前写书面申请,报行政管理员批准备案后即可入住。截至目前,已有20位农民工携家属入住了探亲房。

  探亲房的设立,为干群架起了连心桥,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的归属感和企业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