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确保“十七大”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10-09

  9月27日上午,华北电网各发供电单位在1个半小时内联手处理了北京220千伏八里庄变电站全部停电,顺义500千伏1号母线停电、2号母线掉闸事故。这是华北电网十七大联合反事故演习的内容。副总经理殷琼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观看了演习,并对演习提出要求。

  此次开展的联合反事故演习,是落实十七大保电要求的一项具体措施。目前,华北电网西电东送、北电南送容量已达1450万千瓦,占京津唐电网负荷的40%;北京地区500千伏系统受电容量已达负荷的80%以上。本次演习涉及范围,包扩了华北500千伏主网,以及北京和各地区十七大重要保电点,从主网到配网进行了全方位演练。

  殷琼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这次演习的机会,锻炼队伍,认真总结,为保证十七大安全供电做好充分准备。她强调,通过联合反事故演习,各单位要检验各项措施、要求和预案的落实情况;检验应对电网突发事故的应急机制;强化运行人员对电网及本单位设备运行特点的掌握程度;强化运行人员对反事故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运行人员处理事故的能力,提高上下级调度运行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

  此次演习,演练了华北电网各级调度机构和运行值班单位对电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了各级调度及运行值班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是确保十七大供电万无一失的一次实战演练。在演习后的总结中,各单位表示,要以这次联合反事故演习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筹安排各项保电工作,完善事故处理预案,全面落实各项保电措施。

  公司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华北电网系统15个发供电单位、变电站近600人参加了演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