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改制首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07-09-28

  历经两年多时间的紧张运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改制首个阶段顺利完成,这是我国第一家汽车集团的整体改制,也是安徽省国有企业改革的一个重大成果。9月26日,安徽省政府举行了江汽集团改制成果发布会和新公司揭牌仪式。

  江汽集团成立于1997年,共拥有职工1.8万人。成立10年来已取得长足发展:汽车产销由2.5万辆到今年的21万辆;

  销售收入由9.2亿元到今年的170亿元;实现利税由924万元到今年的16亿元;控股子公司由5家发展到目前的13家。

  为给企业更好的发展环境,省委、省政府决定对江汽集团实施以产权制度为核心的综合性改革,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促使企业做强做大。2006年初,省委、省政府批准江汽集团改制方案。1年多来,江汽集团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稳步推进各项改制工作。目前,已完成职工身份置换、股权激励以及新公司的工商登记等,第一阶段工作全面告捷。

  改制后,江汽集团将步入新的发展时期。公司将坚持以商用车为基础,大力发展乘用车,力争到2010年,发展成年产销各类汽车4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的大型、综合型企业集团;到2015年,达到产销各类汽车20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

  省领导王秀芳、张春生、黄海嵩、秦德文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