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钢股份高强角钢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7-09-27

  ——该产品的应用使我国输电铁塔设计与制作实现重大突破

  近日,唐钢股份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Q460TB高强角钢在北京电力建设研究院铁塔试验场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电力真型铁塔加载级别试验。经现场专家认定,此钢种的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当今国际先进水平。

  该品种高强角钢系平遥——洛阳南500KV双回路超高压输变电工程专用钢材,这条线路将成为我国首条采用Q460级角钢建设的输变电线路。此次Q460TB高强角钢的应用,标志着我国输电铁塔设计与制作的重大突破,可使电力铁塔的用钢量平均降低33%,同时可为铁塔加工、运输、安装等工序节约大量成本,具有非常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