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矿业海孜矿突破成本管控“瓶颈”

文章来源:中国矿业报  发布时间:2007-09-27

  安徽淮北矿业海孜煤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技术创新的触角向生产经营延伸,从设计源头上控制成本投入,消除了成本管控的 “瓶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该矿调整思维模式,借鉴以往的资料记载和实践经验,大胆地对大巷布局进行调整,有效减少了大巷维护成本和后期维护量。对于大巷支护,该矿打破以往锚杆支护的单一固定模式,根据巷道的服务年限、服务范围、服务环境、地质条件等,灵活选用不同的支护形式,在满足安全要求的同时,实现了成本的有效降低。该矿86采区的服务巷 道是一条岩石巷道,采区回采后,这条巷道将承担起多个区段的运输任务,技术人员果断突破常规支护形式,先采用锚喷方式,对巷道进行基础支护,然后采用注浆加U型棚,对巷道进行补强支护,使巷道安全系数显著增强。

  该矿还积极倡导大技术观念,要求全矿技术人员主动打破部门局限,统筹兼顾全局,每推出一个设计方案都要充分考虑多种因素,以确保生产顺畅、安全可靠、经济合理,技术可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