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集团七项措施做好奥运测试赛交通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24

北京公交集团七项措施做好“好运北京”
奥运测试赛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增加运力。通过内部挖潜投入全部机动车,预计各条线路每日增加配车722部,增加车次8883次,可多运送乘客100万人次。干管人员停休解决劳动力问题,每日增加1501组。

  二是根据8月17日周末客流出行特点,重点增加晚高峰的运营车次,延长晚高峰时间,加密行车间隔。特别是增加各郊区线路和途经大型居民小区线路的晚高峰运力。

  三是加强车辆检查,确保车辆设施齐全完好有效。对全部运营车辆的转向、传动、制动系统及低压警报器的性能及安全可靠程度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修复、更换有故障、缺损的发光路牌、电子滚动显示屏及报站器,确保电子设施正常使用。

  四是加强出车例检、规范驾驶操作,降低人为故障。加强驾驶员“五好”操作培训与考核,努力消灭违章操作现象,杜绝人为机械故障。

  五是加强车辆、机电设备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杜绝车辆重大责任机械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六是加强司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要求司机服从交通民警和警卫人员指挥,不开特权车、不开违章车,礼让社会车辆。

  七是提高服务热情。使用文明敬语,开展微笑服务,照顾重点人乘车,杜绝忌语禁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