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支持国企跨地区重组 一批企业扩大规模

文章来源:荆楚网  发布时间:2007-07-24

湖北支持国企跨地区重组  一批企业扩大规模

  今年初,湖北省能源集团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引入长江电力股份公司31亿元现金投资,完成了地方企业与央企间的合作,目前新的集团公司已运行,正在筹备上市。

  从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总结表彰会上了解到,湖北省一批本地国有控股公司实施省内外并购重组,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据介绍,武汉、黄石、宜昌、十堰、荆门、鄂州、孝感、咸宁等市通过大力招商引资,积极支持本地国有控股公司实施省内外并购重组,引进了大批增量奖资金,不少企业规模显著扩大,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五年来,一批国有企业通过跨地区、宽领域的联合重组,如鄂钢与武钢重组后,武钢先后投入技改增量资金30亿元以上,促进了鄂钢的快速发展;大冶有色与中铝合作建设的16万吨铜板带项目进展顺利,即将产出铜锭;双环集团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宜化集团,重组后的双环集团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宜化集团年销售收入突破了100亿元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