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与徐州矿务集团签署年金合同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布时间:2007-07-19

易方达与徐州矿务集团签署年金合同

    近日,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与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年金投资管理合同。这也是易方达基金继淮北矿业、淮南矿业、皖北煤电、京煤集团签约之后在煤炭系统中获得的又一张大单。

  煤炭企业的特点是员工多,劳动条件艰苦,强度大,有效劳动时间短,而且不少员工来自农村,家庭负担大。而退休后国家提供的养老保障较低,需要通过年金制度来补充养老金。但由于之前煤炭行业不景气,加上缺乏经验,其年金制度一直缺位。在目前大好形势下,煤炭企业积极建立年金制度,以提高煤炭行业职工退休后的生活保障,缩小和其他行业的福利差距。

  目前,徐矿集团员工人数已超过7万人,其年金计划初始规模超过4亿元。

  徐州矿务集团的人士介绍说,他们非常重视选择年金投资管理人,是在经过两轮招标和实地调研之后才最终选定的。实际上,为争夺这样一张大单,各机构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易方达最终成为徐州矿务集团年金投资管理人之一,主要得益于自身持续、稳定、优异的投资业绩、良好的服务以及基于对年金业务的深刻理解而设计的产品方案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

  易方达基金公司把年金定为自身的业务重点之一,经过多年专业化的投资实践,他们已经建立起严谨、完善的投资流程,一流的投资管理团队以及严格的风险管理体系。据易方达上海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旗下所有运作的年金账户均取得了稳定而良好的收益。以2006年6、7月份入市投资的两个企业年金账户为例,截至今年6月30日,都已经获得了超过80%的良好投资收益,净值增长率远远超出各自比较基准,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