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集团上半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7-18

江铜集团上半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7月10日,江铜集团召开年中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成绩,研究部署资源开发、重点工程建设、调整发展规划等涉及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核心问题。

  1至6月份,江铜集团通过精心组织生产,合理安排增产,使生产经营继续保持了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主要产品产量、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上半年累计生产商品阴极铜24.3万吨、硫酸67.7万吨、黄金7.2吨、白银204吨,与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15%、8%和16%,实现销售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43%,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上半年,江铜集团专门成立矿产资源处,统筹规划企业的资源开发和资源布局,取得了非常显著成效。6月6日,广东清远的江铜长盈阳极铜项目正式投产,每年将为江铜提供8-10万吨的粗铜原料。7月3日,江铜集团与九江市政府正式签定重组城门山铜矿的协议,重组后,江铜集团将力争在3年内使城门山铜矿的生产能力从现在的2000吨/日规模扩大到7000吨/日规模。公司还安排专人负责海外开矿研究,力争在海外资源开发上取得突破。

  目前,一批关系江铜未来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已陆续进入收尾阶段。其中,江铜集团30万吨铜冶炼项目电解系统已按计划于5月1日通电,铜酸系统可望8月1日投料生产,届时,江铜将全面形成70万吨的铜生产能力。德兴铜矿富家坞矿区也在进行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投产后,每年可为江铜集团增加铜精矿含铜22265吨、金80公斤、银1988公斤、硫23855吨。

   根据企业内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会上,江铜集团还重点部署研究如何完善未来“十一五”发展规划,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根据新的发展思路,除做大矿山,开发海外矿产资源,提高原料自给率;做精冶炼,降低成本,发挥最大规模效益外,公司针对铜加工未来发展进行了研究,如利用一流设备生产一流产品,加强市场开发,研发高端产品等问题。另外,公司还要求针对稀贵金属的产业化、“金融板块”和国际贸易的发展等作出了新的规划。

  随着江铜集团抓住机遇,做大规模,延伸产业链,管理体制和机制问题也逐渐突显出来。因此,改革现有的管理体制和机制,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问题也成为本次会议的重点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