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牵手美国PJM 国际对标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7-17

华北电网牵手美国PJM  国际对标正式启动

  7月11日晚8时,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与美国PJM联网公司高层领导通过越洋视频召开会议,双方正式启动国际同业对标工作。

  华北公司董事长马宗林和美国PJM公司总裁海瑞斯先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启动致词。双方均强调,两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而深远,此次国际对标必将进一步提升两公司的管理水平,共同分享电网管理先进经验和最新技术应用成果,成为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道路上新的里程碑。

  视频会议结束后,华北公司国际同业对标领导小组进行工作部署。马宗林董事长、孙刚总经理对此次国际对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殷琼副总经理、刘永奇总工程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由华北公司调度通信中心、电力交易中心及外事管理中心组成的对标员工作组,汇报了对标工作计划及近期工作安排。  

  美国PJM电网是北美地区最大的互联电力系统,也是世界最大的集中调度互联电网之一,代表国际一流的电网运行和市场运行水平,在区域电网运行及电力市场建设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PJM公司作为全美最大的区域输电组织,担负着为美国东部13个州及首都华盛顿安全供电任务,运行着全球最大的趸售电力市场,对其控制区中所有发输电设备统一运行调度及相关规划管理。该公司发电装机容量16500万千瓦, 高峰负荷14500万千瓦。在电网规模和业务范围上,华北电网公司与美国PJM公司具有可比性。

  华北公司与PJM公司于2006年经过高层会谈,签订合作协议,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5月,双方签署备忘录,确定开展国际同业对标。本次对标围绕发展战略与规划、电网运行、系统分析、电力市场运营、技术创新等五方面展开,通过远程对标、现场对标、总结提升分阶段展开,预计持续至2008年8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