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为冀北地区无电农户全力送电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07-16

华北电网为冀北地区无电农户全力送电

  河北省隆化县疙瘩营供电所辖区内有22户无电户,全部位于远离村庄的深山老林。疙瘩营供电所的施工人员带着馒头、咸菜,扛着铺盖,餐风宿露,用了5个月的时间竖起电杆64根,架设了7公里长的线路,安装了配电变电压器2台,为这些用户送上了电。

  2006年5月至9月,冀北的承德、张家口、廊坊、秦皇岛、唐山等地区的43个县的无电户全部用上了电,12400多农民从中受益。近年来,华北电网公司为配合新农村建设,采取了一系列的利农措施,冀北地区农村售电量的比例提高到了41.62%,有效地促进了这一地区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试点工程让农民充分享受到了现代文明成果,官长永家是滦平县周台子村的一个中等家庭,如今家里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电炊具等各种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农电工阎兴东说,刚到这个村服务时,全村一个月生活用电总共才1万多千瓦时,现在一个月将近4万千瓦时,户平均月用电200千瓦时左右,不比城市家庭的用电量低。

  优质供电服务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宽城满族自治县是一个只有23万人口的小县,为了响应地方政府“工业强县、农业立县、旅游兴县”的号召,宽城供电分公司对县内企业全部实行双电源供电,并对农村工副业项目实行优先办理、优先勘测、优先施工,建立大用户档案,帮助用户谋划用电布局。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保证了宽城经济的跨越式发展。2006年,这个县实现财政收入9亿多元,农民用上了放心电、满意电。

  为提高农电系统的服务质量,华北电网公司作出了许多硬性规定:城镇维修人员必须在接报后的45分钟内到达,农村边远地区不超过2个小时;从接到电话到派工过程实行计算机全程跟踪,并由华北电网公司农电局牵头到各县市明察暗访。承德、唐山供电公司还专门花钱买投诉。这些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农电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