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港联手全国最大的煤层气液化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12

晋港联手全国最大的煤层气液化工程开工

  7月3日上午,由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与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山西港华煤层气有限公司”煤层气液化工程,在晋城市沁水县嘉峰镇隆重举行奠基仪式。此举说明晋城煤层气抽采利用达到新水平,也标志着晋城打造全国最大的煤层气液化基地进入实施阶段。

  煤层气是一种优质、高效、洁净的气体能源。如果在煤矿的开采过程中先抽取煤层气再进行采煤,不但大大减少瓦斯事故,而且可以减少煤矿瓦斯排放对大气臭氧层的污染破坏。晋城沁水的煤层气液化项目是我国第一个上规模的煤层气液化项目,山西港华煤层气有限公司采用世界最新深冷冻技术就地将抽取的煤层气液化,生产新型、安全的气体能源,工程一期投资总额为4亿元人民币,日产煤层气液化量达30万立方米,预计2008年8月投产。二期将另外增加日产量60万立方米,两期完成后,日总生产规模将达9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