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热力厂煤气配置转炉煤气利用创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7-12

邯钢热力厂煤气配置转炉煤气利用创纪录

  邯钢热力厂在优化配置“三气”上下功夫,实现煤气资源的“变废为宝”。目前,经过多项措施的实施,一炼钢转炉煤气的回收利用创纪录的达到了吨钢70m3,这一指标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在稳定煤气能源网,减少环境污染,增创效益上都显示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该厂通过煤气能源的动态控制,使棒一加热炉“吃”转炉煤气量一举从3000 m3/h增加到了8000 m3/h,每小时净增转炉煤气消化量5000 m3;通过管网压力、流量等系统控制,实现了焦化5#锅炉转炉煤气使用量稳定控制在了3000 m3;在负责一炼钢转炉煤气的储存和外送的三万柜,通过合理调整柜位,尽可能的保证柜容在1.1万—2万m3的储存量的低柜位运行,以此提高三万柜的调剂能力,从而促进转炉煤气的回收利用率。同时,将加压机改造,将外送压力由12kpa提高到15kpa,使每台加压机的外送能力提高到了4000 m3/h,有效的保证了转炉煤气用户的需求,提高了一炼钢转炉煤气的回收量。

  与此同时,该厂加强煤气放散管理,尽可能的通过煤气平衡,优化供应,保证管网和各系统压力,从而关闭放散,提高煤气利用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