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矿业集团全力防汛抗洪

文章来源:安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7-10

淮南矿业集团全力防汛抗洪

  7月以来,连降暴雨,淮南矿区汛情严峻。暴雨急,应对快,淮南矿业集团立即启动防汛抗洪紧急预案,全力投入防汛抗洪工作。

  据悉,自7月份以来,淮南市及淮河上游出现大范围的降水,7月8日0:00~16:00时,沿淮普降暴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淮南凤台县新集16小时降水达336.9mm,这是淮南市有气象记录以来所罕见的。目前,集中强降水仍将持续,淮河水位上涨迅猛,截止7月8日18:00时,淮河李嘴孜站水位已达22.29mm,直逼警戒水位,内涝形势也十分严峻。面对汛情,淮南矿业集团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涝的思想,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同时,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深入一线,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昼夜安排人员上堤巡查。黑李下段、老应段、老龙眼水库、西淝河圩堤、泥河堤、新谢隔堤、谢李隔堤等堤防,按每千米15人以上上足人员进行巡查,建立险情排查和登记汇报制度,对堤防各险工险段落实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安排专人把守,备足备齐抢险物料,要求防汛阶梯队时刻待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确保堤防安全度汛。为切实做好防洪排涝工作,安排机电维护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维护泵站的机器运转、供电安全,确保水泵台台完好。对内涝积水地段,制定应急处理措施,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由二道河农尝新庄孜矿、李嘴孜矿负责防守的下六方堤,要确保在水位23.5mm时不破堤,并要求二道河农场积极做好行洪区安全应急的准备工作。对自营铁路路线加强巡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积极组织力量协同地方政府到塌陷区勘查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塌陷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