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煤电开展震撼教育:与贪官面对面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07-07-10

皖北煤电开展震撼教育:与贪官面对面

  “到监狱参观,竟见到自己中学时的校长,我心里的震惊几天都难以平复。”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的干部赵国忠说。6月底,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震撼教育”,不仅请纪委、检察院的同志来授课,还把课堂搬到了安徽省第三监狱,120多名处级、科级干部参观了服刑人员服刑场所,与贪官面对面,接受震撼教育。

  4名职务犯罪的囚犯现身说法,声泪俱下。淮北焦化厂的前厂长哭诉,自己工作没了,女儿在上高中,一念之差不仅毁了自己,也连累了家人。阜阳市颍东区原教委主任退休前重蹈“59岁现象”覆辙,晚节失守,幼小的外孙女到监狱看他,问“姥爷,你为什么不回家,呆在这里做什么?”说不尽的悔恨,道不完的痛心,每位贪官都强调自己的体会:不要带有任何侥幸心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震撼教育在参观者中引发了强烈震撼。任楼矿运销科科长殷友民说:“监狱里,连天空也只剩下那么一点,我就在想,名利到底值个啥,怎么值得用亲情、自由、平安去换?如果心里有鬼,也许能捂个三五年,但肯定捂不了一辈子,所以违法犯罪的事一毫也不能沾,一定要严守法律底线,为自己和家人谋一份实实在在的平安和幸福。”参观者普遍表示,一些社会不良现象被人们熟视无睹,甚至形成习惯,其实已经接近腐败犯罪的边缘,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防微杜渐,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