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只2007年企业债券“07青岛国信债”成功发行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05

青岛首只2007年企业债券“07青岛国信债”成功发行

  2007年6月18日,青岛国信实业有限公司5亿元企业债券——“07青岛国信债”,通过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登记托管正式向社会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于6月26日到位。至此,国信公司成功完成了2007年度企业债券的发行工作。

  一是节约了大笔财务费用。本期债券期限为10年,债券利率为固定利率,单利按年计息,票面年利率为4.72%。按现行利率计算可为公司每年节省财务费用30%,累计节省财务费用达1.5亿元以上。

  二是在较短时间内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发行工作。在青岛市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国信公司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克服数次加息及日趋紧张的市场环境等困难,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向国家申报、国务院额度批准、承销团组建、债券发行等工作。

  三是为青岛市企业低成本、大额度融资提供了有益借鉴。“07青岛国信债”是国家规范企业债券发行以来,青岛市首只获准发行的企业债券,也是2007年度全国95只获准发行的企业债中第5只成功发行的地方企业债券。本期债券成功发行填补了青岛市近年来债券市场上的空白,为国信公司今后的发展探索了一条低成本、大额度的直接融资渠道,对公司长远发展和更进一步树立良好市场形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公司逐步由被动间接融资走向主动直接融资奠定了良好基础,为隧道工程建设提供了低成本、稳定的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