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电子公司倡导安全文化 护航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7-06-25

中环电子公司倡导安全文化  护航经济发展

  日前,中环电子基础产品公司与系统企业分别签订了2007年安全工作责任书4752份,签订综合治理责任书34份,签订保卫防火责任书4906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设安全管理体制,实施安全生产“一把手”工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也向公司所属44户企业和14000多名员工提出安全生产新要求。 

  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常抓不懈的重大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形成共识。他们提出“四同时”标准,即制定企业改革方案的同时制定安全管理方案;制定经济发展规划的同时制定安全管理规划;制定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目标的同时制定安全管理升级目标;制定经济工作考核指标的同时制定安全管理考核指标。如他们坚持倡导企业安全文化,创新安全管理观念和安全管理方法建立园区安全工作制度。在建设西青微电子工业区中环电子基础产品工业园中,该集团明确提出工业园建设要实现“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总目标,把安全作为园区建设的第一目标。在发展园区经济的同时,逐步完成向安全管理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转变,逐步构建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近年来,中环电子基础产品公司加大了安全检查的力度和密度,突出检查重点,创新检查方式,坚持对安全隐患反复查,查反复,在力求实效上下功夫,在隐患整改上下功夫。为此,他们采取4项措施:上下联动反复查、重点时期专项查、危险点源重点查、建立标准规范查,对隐患整改做到资金保证、技术保证、人力保证和时间保证,使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