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会山西签约项目288个 拟引资119.8亿美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5-09

中博会山西签约项目288个  拟引资119.8亿美元

  日前,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中博会山西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山西省取得丰硕成果:共签约项目288个,比第一届增加115个,拟引资额119.8亿美元。截至4月26日,各参展单位累计签订出口成交109万美元,内贸成交5548万元人民币。山西省长于幼军,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怀廉,副省长宋北杉、省政协副主席边鸣涛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项目都属山西省“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发展领域,将对山西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据统计,本次签约大项目增多。在所签288个项目中,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162个,拟引资额109亿美元,其中工业项目119个,拟引资额95亿美元;服务业项目22个,拟引资额8亿美元;农业项目11个,拟引资额2亿美元。  

  签约项目显示,山西省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力度加大。198个内资项目总投资额124亿美元,拟引资额81亿美元,其中来自东部沿海地区的投资项目143个,占内资项目总数的72%。涉及煤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高新技术、食品加工、物流、农业、服装制造、电力等产业领域;外资项目62个,总投资额45亿美元,拟引资额31亿美元。据悉,下一步,山西省将狠抓这批签约项目的落实,重点强化对签约项目落实的指导、协调和跟踪、服务,努力提高协议转化率、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