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运集团积极做好“五一”黄金周旅客运输与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4-30

山东交运集团积极做好“五一”黄金周旅客运输
与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五一”黄金周领导工作小组,制定《节日运输工作方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

  二是强化安全管理,确保运输安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各单位的行政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严把“人员关、车辆关、车站关”,严格检查“三证一卡”,把好“三品”检查关、消防关和站区安全关。积极开展节日安全教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源头管理,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科学预测,合理调度,加强协作。随着铁路第六次铁路大提速,青岛、北京等部分相关城市间的客流与往年相比将有所下降,集团将提前做好旅客的流量、流向、流时调查和分析预测工作,特别是对高峰客流、突发客流,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措施和分流预案,准备充足的运力,合理调整客运班次,确保旅客运输及时、有序进行。

  四是加强旅游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山东省交通旅行社和济南旅游发送中心的作用,以济南厂区汽车总站、东站、长清大学城为依托,重点做好近郊旅游,同时积极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符合健康安全卫生要求的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民俗旅游、体育旅游、科教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大众性旅游项目。

  五是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宣传和信息统计、报送工作。设立节日运输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具体负责黄金周期间的工作联络、协调、客运服务质量监控和信息收集,处理各类投诉,接受社会的监督。并按上级部门要求,及时、准确地上报统计数据和资料,保障各工作环节的衔接和通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