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才配置将告别“内循环” 国企管理人员社会选聘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07-03-22

西安:人才配置将告别“内循环” 国企管理人员社会选聘

  从西安市国资委了解到,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仅靠国企系统内部选拔的现象将告终结,采取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的方式,通过市场配置人才资源,将成为今后西安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任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主要方式。

  人才是企业竞争的高级要素。随着国企改革不断深入,当国有企业资源要素基本完全通过市场实现优化配置的情况下,国企人才资源“内循环”式的配置方式,已经成为影响国企竞争力的一个明显制约。通过市场方式配置国企人才资源,成为提高国企市场竞争力的内在要求。市国资委从不断提高国企市场竞争力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的要求出发,在2007年,将加大市场配置企业人才力度,通过一系列的公开选聘活动,为国企选聘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才,目前试点工作正在加紧筹备。公开聘用的高级人才待遇,将依据经营业绩与市场接轨。同时,市国资委还将通过表彰奖励系统“十大技工标兵”、“十大技术标兵”等方式,推动国企普通人才的成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