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将重点“锻造”高技能人才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3-22

山西今年将重点“锻造”高技能人才

  山西省今年将培养技师和高级技师6000人,以满足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对人才结构的需求。记者从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获悉,“锻造”高技能人才成为山西省今年人才培养的着力点。 

  今年,山西省对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将采取分类培训方式,组织下岗人员再就业培训10万人,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培训16万人,组织创业培训6000人。新培养技师和高级技师6000人,职业技能鉴定人数增长20%。进一步完善职业资格认证和农民工专项职业技能考核工作,完善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和监督体系。  

  尤其要大力开展创业培训,促进创业带就业,目前,太原、大同、晋城3市被列入全国SIYB(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项目第二期推广城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