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钢培养人才有方法 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3-09

柳钢培养人才有方法  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

  近日,在南宁召开的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暨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上,柳钢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是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总工程师梁铁代表公司在会上作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经验介绍。同时转炉炼钢工杜国利、烧结翻车机工邹文雄荣获第八届“广西技能大奖”,炼铁工黄日清等6人获“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柳钢公司多年来注重加强生产一线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00年初制定的《柳钢工人技术职务考评工作五年计划》和配套文件中,提出了到2005年底获高级技师、技师和助理技师职务资格的人数要达到800人左右、50多个主要关键工种都有技师的目标。为此公司出台了《工人技术职务聘任制度实施方案》、《工人技术职务年度考核细则》等,加强力对高技能人才的考核。同时,实行等级津贴制度,重奖有突出贡献的技能人才,对评选为厂级和公司级技师带头人每月分别给予500元、4000元技术津贴,对荣获“全国冶金行业技术能手”称号的职工给予5000至1万元的奖励等。通过开展“全区技术能手”、“有突出贡献技师”和“技师带头人” 评选活动,全方位实施“技能人才工程”。到目前为止,公司有3名高级技术工人获“广西技能大奖”荣誉称号,13名高级技术工人获“全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3人荣获“全区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技师”称号。2004至2006年共有16名高级技术工人评为公司级“技师带头人”。公司高技能人才队伍人数达到了既定目标,到2005年底获工人技术职务资格证书人员达到了810人,目前拥有在岗高级技师66人、技师665人、公司内聘助理技师109人、持证高级工4341人。由于成绩显著,公司2003至2006年先后荣获全国企业职工培训先进单位、广西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先进单位、2005年度学习型组织·中国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