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叉车集团举办“操运会”培养高技能人才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1-02

安徽叉车集团举办“操运会”培养高技能人才

  举办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这种模拟体育竞赛组织全员劳动竞赛的方式,是安徽叉车集团公司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一项创举。目前,通过这种形式培养出来的高级人才活跃在叉车集团不同岗位上,成为创新创业的带头人,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的高速发展。

  举办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即是按工种大小分类设项,在对全公司范围内各大工种、各个岗位职工进行广泛培训和层层选拔后,将优胜选手集中在同一时间同台竞技,决出高低名次,最终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拔尖人才还可享受技能等级和薪酬的晋级待遇。这种方法不仅开辟了广大员工成长的新途径,更为企业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安徽叉车集团公司自1992年以来,坚持不懈地每两年举办一次操运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历经过16年。广泛持续开展的技术学习和技术比武活动,强化了职工对理论知识的运用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提高,为企业培育了一大批各个岗位的生产骨干和技术拔尖人才,对于促进企业产品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曾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2005’学习型组织中国优秀奖”、“全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示范单位”以及“安徽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的安徽叉车集团通过多种形式来培养高级技术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和高级制造人才的“三高”技能人才,为HELI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叉车市场第一品牌”和安徽省经济名片,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