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矿集团田庄矿“五个并重”加强安全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9-28

临矿集团田庄矿“五个并重”加强安全文化建设

  一是注重舆论灌输。坚持每天一次安全通报不断线;每周一次安全办公会不动摇;安全专栏、板报、事故案例展示不间断;“三违亮相台”、“三违学习班”等帮教不停顿;井上井下的标语、条幅常更新,营造浓厚的安全舆论氛围。

  二是注重亲情感化。在员工上下井必经之处建设富有“人情味”的安全文化长廊,提醒员工时时处处注意安全,在思想上构建牢固的亲情安全防线。

  三是注重活动融化。坚持以活动为载体,融“双基”建设于知识性、教育性、娱乐性为一体。坚持“百日安全活动”、“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签名”等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安全教育。

  四是注重典型带动。每周评选一次“安全最佳/最差”单位,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的热潮,形成互比互学、争先赶先的良好氛围。

  五是注重教育培训。推行全员培训、月度考核管理模式,推行安全培训账户管理,即拿出当月全部工资的15%作为培训技能工资直接计入个人安全培训账户,员工的处罚和奖励直接在账户中增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