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汽车与意大利依维柯深化合作项目在宁签字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9-20

南京汽车与意大利依维柯深化合作项目在宁签字

  9月14日上午,江苏省省长梁保华与来访的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在南京共同出席了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股份公司深化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主席蒙特泽莫罗,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等。

  南汽集团与依维柯公司此次签约是中意汽车工业合作又一盛事,双方深化合作的目标是全力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商用车基地。

  与中国南汽已合作20年的意大利菲亚特集团通过南京依维柯轻型客车项目,成功进入了中国汽车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继续扩大与南汽的友好合作始终是菲亚特集团全球发展的重要战略。

  自1996年南京依维柯合资公司成立以来,依维柯产品以其优良的性能赢得了中国市场的认可,市场占有率一直位列同行业前三名;依维柯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极具知名度和美誉度,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和“中国消费品市场同行业十大主导品牌”,产品销售量已累计超过20万辆。

  跃进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南汽集团旗下历史最久的一个商用车公司,“跃进”产品一直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名牌产品,也是南汽的传统优势产品,始终以高品质为市场和用户所欢迎,堪称中国轻型卡车市场的排头兵。目前跃进产品已累计销售超过120万辆。

  南京依维柯和跃进股份的业务整合具有十分重要和长远的战略意义。整合使双方产品领域得到了进一步扩大。更为重要的是,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旗下的依维柯公司是全球商用车生产和技术的领先者,整合之后,将实现依维柯在商用车方面的技术优势有效地运用于跃进产品。同时,整合有利于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有效降低生产和管理成本,使企业拥有的资源得到充分发挥,从而大大提高企业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深化合作后的新项目成为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在亚洲最大的汽车合作项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意两企业集团的强强联合,其实际意义相当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在亚洲又建设了一个规模同等于意大利本土的依维柯公司。

  14日下午,意大利总理普罗迪由副省长张卫国陪同,参观访问了南京菲亚特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员工热烈欢迎。普罗迪总理参观了公司总装厂,出席了刚下线的新车“派朗”的交车仪式。普罗迪总理对公司的成功发展和双方的良好合作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