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积极营造“和顺”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6-12

济钢积极营造“和顺”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济钢多年来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逐步形成了以和谐理念为主线,以“亲情文化”、“诚信文化”、“清洁文化”、“创新文化”为支撑的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

  一是打造“亲情文化”,实现“人和”,追求企业与人的和谐。深化民主管理,推行厂务公开,每年开展“员工满意度调查”,主动了解影响员工权益、满意程度的因素,解决职工反映的切身问题。

  二是打造“清洁文化”,实现“物和”,追求企业与社会的和谐。以发展循环经济为导向,确立了“创意无限,资源无限”的资源观,把节约资源、降低消耗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是打造“诚信文化”,实现“利和”,追求企业与供应商、顾客的和谐。在全国率先实施“供应商满意工程”,促进与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和发展。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推行“一站式”服务制和“首问负责制”,受到了广大顾客的好评。最近三年,顾客忠诚度指数由81.34上升到了90.2。

  四是打造“创新文化”,实现“心和”,追求员工自身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和谐。设立了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创新特别奖,让突出贡献者“名利”双收。近3年来,对4位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年轻科技人员分别给予10万元、30万元、50万元重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