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2

  2014年7月12日上午,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福州东大路建闽大厦十一楼隆重而简朴举行,福建国资委副书记、副主任傅贤光,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孔繁军,副巡视员陈光强及产权处等相关处室领导出席,福建省国资公司经营班子全体成员及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福建省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锦生主持。

  傅贤光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受福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周联清的委托,代表国资委党委对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福建省国资公司的明天更加美好!

  傅贤光指出,省级行政机关所办(属)企业的脱钩工作,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今年实施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也是福建国资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明确国有资产监管责任主体、合理配置福建省国有资产资源,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好省级行政机关所办(属)企业脱钩这项工作,意义非常重大。

  傅贤光指出,福建省国资公司作为接收脱钩企业的主体,承担着重大而又艰巨的任务,责任非常重大。他对省国资公司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福建省国资公司要在福建国资委的领导下,在董事长林升为班长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根据福建国资委党委的一系列部署,认真、全力以赴地做好省级行政机关脱钩企业接收工作的各个单位、各个细节,做好划转协议签约等相关工作,实现平稳、有序、有效的接收,直至脱钩企业划拨于福建国资委监管和省国资公司管理。

  二是福建省国资公司要加强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培养具有高尚情操、丰富经验和能力的优秀的员工队伍。把员工队伍培养好、教育好、使用好,才能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福建省国资公司要努力打造“三个平台”,即投资融资平台、整合资源平台和接收退出平台,同时还要打造“国资企业发展平台”。省国资公司既要承担经济责任,又要承担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要认真做好接收工作,在福建国资委的统一领导下,合规、合理、有效地对脱钩企业进行配置与重组。在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付我们任务的同时,必须立足于自身的发展,在不远的将来将省国资公司打造成为具有省国资公司特色、主业基础坚实、发展潜力良好的福建省名副其实的第17家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国有企业。

  傅贤光最后对福建省国资公司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福建国资委对省国资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地支持省国资公司的发展。省国资公司在福建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要切切实实、认认真真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做好这次省级行政机关企业脱钩的各项工作,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林升在致辞中对到场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揭牌仪式虽简单但意义深远,标志着福建省国资公司翻开崭新的一页。省国资公司从今年1月22日重新运作以来,在福建国资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一切为了接收这个目标,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现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7月15日将在新办公场所举行第一批省级行政机关脱钩企业划转协议签约仪式。省国资公司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福建国资委的领导下,平稳有序、安全稳定地做好脱钩接收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福建国资委交付省国资公司的光荣使命,不辜负福建国资委党委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