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投控股从严管理加强干部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8

  上海城投控股党委认真分析和总结了在干部管理和廉政建设方面的教训,从严加强公司各级领导人员和重要岗位的日常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严格教育,注重事前预防。尤其在做好招投标廉政准入的基础上,把项目建设的总包单位和分包单位都纳入到廉政建设体系中来,对总包单位和分包单位负责人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和廉政提醒。

  二是严明纪律,完善廉政准则。强调各级领导人员与关联单位的“六个不准”,即不准接受赠送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不准报销个人费用,接受宴请、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不准私自借用车辆、电脑等各类设备;不准介绍施工队伍、推销或指定使用材料、设备;不准进行赌博活动;不准以个人及配偶、子女或亲属的名义入股经营有关的经济活动等。

  三是严抓管理,加强风险预警。对于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和重要岗位人员,认真执行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个人有关情况;对于群众有反映、家属有反映和举报有反映的干部,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对于重要岗位人员,建立交流轮岗和强制休假制度,定期开展廉政风险评估和内控专项检查。

  四是严肃问责,强化责任追究。行政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管理责任,党委领导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纪委领导要切实承担起执纪监督问责的监督责任,从而建立起多层次的预防腐败体系。

  下一步,控股党委、纪委将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的监管,指导所属单位加大招标过程中的信息公开,有效防控非专业分包商的廉政风险。同时,建立负面清单,研究准入和清退机制,真正做到亡羊补牢、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