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打造国内全新“互联网汽车”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5

  近日,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在“互联网汽车”和相关应用服务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及其生态圈。

  当今,互联网正全方位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汽车与移动互联网的紧密融合也正悄然加速,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将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希望获取整体出行解决方案,享受一站式服务。围绕消费者需求,上汽集团自主品牌率先在国内开启inkaNet车载信息服务。历经五年在互联网领域的探索,如今搭载于新荣威550的上汽 inkaNet已由在线导航及信息娱乐服务向兼容车辆远程诊断和安防服务发展,实现三屏一云的车内外多屏互动,把电脑屏、手机屏和车机屏整合,实现信息云共享,并开始向车主的生活圈发展。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旨在联合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打通汽车全生命周期用车需求和互联网生活圈,让用户体验到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更加便捷的移动智能化生态圈,打造全新的“互联网汽车”。

  据了解,由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打造的“互联网汽车”概念车将于明年亮相,这是日前国内第一辆基于上汽集团自主品牌、融合双方创意和设计的“互联网汽车”概念车。之后,双方团队将根据用户反馈,进一步开发满足极致用户体验的“互联网汽车”并推向市场。该车将以最终用户体验为导向,充分集成阿里巴巴集团的“yun OS”操作系统、大数据、阿里通信、高德导航、阿里云计算、虾米音乐等资源和上汽集团的整车与零部件开发、汽车服务贸易等资源,开放融合互联网和大数据,围绕用户的车生活,整合双方线上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未来,双方还将顺应互联网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式的商业模式,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打造中国的“互联网汽车”行业性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