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6

  8月18日,上海科技投资公司与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当天正式揭牌成立。科创投资集团注册资本16.9亿元,由上海国资委直接监管,科投公司和创投公司成为新集团的全资子企业,由集团公司负责整合。

  上海科技投资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创业投资的机构之一,投资领域覆盖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化工、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培育了一批优秀的科技企业,其中已有中科合臣、万达信息、交大慧谷等项目成功上市。

  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由上海市政府设立的专业创业投资公司,以6亿元作为种子基金,在国内率先探索建立“母基金”管理模式。参与投资的项目中,已有百度、分众传媒、中国网通CNC等成功上市。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在揭牌仪式上指出,科投公司与创投公司的重组作为上海市市属投资公司改革重组的收官之作,意义重大,体现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特点,有利于上海市创投行业布局优化,促进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科技创业投资领域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理顺科技创业投资的体制机制,促进企业的转型发展。

  徐逸波对重组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全力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融合的工作,为集团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第二,要积极稳妥推动集团子公司改制重组,切实有效发挥资源整合的协同效应;第三,要着力创新机制、集聚人才,为集团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