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全球最长无接触网轨交线路实现轨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2

  日前,由上海城建投资公司投资、城建设计总院设计、市政集团施工的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水渡口广场站至终点站轨道铺设完毕,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实现全线轨通。

  作为目前全球最长的无接触网轨道交通线路、国内首条穿越市中心的有轨电车线路项目,总长20公里的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实现了将“储能式”轻轨列车和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技术融为一体的创新突破,开创了国内有轨电车建设的新纪元。自开工以来,上海城建各参建单位按照“高铁”精度设计标准,先后高质量完成轨道板浇筑、轨道铺设、拼装、焊接、弯轨等系列工序,得到了淮安社会各界及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也为该项目年底实现电通目标打下基础。下阶段,集团各参建单位将着力开展轨道焊接及精调,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为即将进行的电缆铺设以及设备安装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