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最长高铁隧道蓁山隧道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7

  6月24日上午10点18分,全长5505米的蓁山隧道实现了全线贯通。蓁山隧道是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参股的青荣城际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隧道的打通为8月底青荣城际铁路完成全线铺轨,为年底开通济南、烟台、威海、荣成方向城际列车奠定基础。

  蓁山隧道位于青荣城际铁路青烟直通线上,在烟台芝罘区境内,是在建的青荣城际铁路中最长的隧道,也是目前山东省最长的高铁隧道。自2011年5月份开始施工,施工人员恪守安全质量红线,保证了隧道施工的安全顺利推进。

  青荣城际铁路是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也是省内投资最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这条铁路位于胶东半岛,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个主要城市,是构建半岛城市群间最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最快捷运输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