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集团成立隧道分公司 助力西海岸新区发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1

  为了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建设在城市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匹配西海岸新区发展需求,构建高效快捷的公共交通体系,青岛公交集团优化管理架构,于近日成立了隧道分公司,助力西海岸新区发展。

  隧道分公司下设21路队、32路队、304路队、隧道路队,分别位于岛城西部和西海岸东部薛家岛,紧邻海底隧道。所属线路17条,涵盖城区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隧道公交、世园公交等,线路西至灵山卫,东至崂山,北至世园会,形成辐射周边的公交线网;车辆400余部,其中60%为天然气、纯电动的清洁能源公交车。

  隧道分公司的成立,是公交集团依托西海岸与周边区域的公交场站设施,通过对组织架构的整合重组,统筹区域公交资源,实现了管理的集中优化,进一步缩短了管理半径,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使区域内公交运力、车辆调度、线网布局、服务能力更加适应新区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