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生产 江西省军工集团铆足干劲确保“双过半”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6-02

  二季度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江西省军工集团紧紧围绕中心任务,锚定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推进生产经营工作,跑出项目“加速度”,打造创新“策源地”,奋力冲刺“半年红”,力争实现“全年红”。

  深学争优借东风 主题教育强内功

  自开展深入主题教育以来,江西省军工集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中心工作,精心规划部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红色走读、读书交流会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所属企业结合实际,坚持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同步推进,聚焦任务目标、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在学思悟践中全力奋战二季度,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1.jpg

  全力以赴迎大考 项目发展加速跑

  二季度以来,江西省军工集团上下紧密配合、全面发力,坚决打赢生产攻坚战。新余国科系统组织、科学调度,各生产分厂紧锣密鼓组织生产,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产品研发工作人员围绕研发任务和客户技术要求,创新破题。洪都数控统筹谋划、上下齐心,为了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生产目标,统筹协调,从任务分解、计划推进、质量监管、技术管控、后勤保障、考核激励等多种措施保证达到均衡生产;各生产车间围绕重点型号项目有序开展生产,并以问题为导向,重点针对制约交付工作的瓶颈问题,攻坚克难;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节假日坚守一线,持续提高交付效率。

2.jpg

  研发生产一盘棋 科技创新再升级

  江西省军工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科技创新各项部署,坚持将技术创新置于集团核心能力建设的首要地位,开辟以江西国科“一园三基地”为代表的科技研发生产新阵地,全面提升安全水平与科研生产能力,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季度以来,该公司核算单位星火公司数字化机加车间生产总产值同比增长54%,累计生产各类零件数量较去年同期提高42.9%,综合生产能力、本质安全水平与质量水平均得到大幅提升;先锋公司某产品产能实现大幅提升,同比增长110%,并且逐步实现“少人化、无人化”生产,大幅降低职工劳动强度,形成高效率、低成本、高质量的先进智能制造优势。

3.jpg

  年将过半,激战正酣。此刻正是紧抓快干、乘势而上推动全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的重要阶段,江西省军工集团全体职工将聚焦重点任务,保持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攻二季度、全力加速跑。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