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青岛)全面加强客运班线安全生产管理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9

  针对近期湖南发生的长途客运车辆严重追尾事故,交运集团积极吸取事故教训,依托安全生产指挥平台全面监控在线车辆,严肃处理违规车辆,排查自身安全隐患,强化驾乘人员安全意识,促进生产形势安全平稳。

  一是严格执行长途车凌晨时段停车休息制度。交运集团目前共有1500余辆客运班线车辆,涉及客运线路400余条。针对国家近年出台的客运班线车辆在凌晨2至5时停车休息的规定,交运集团调整了50余条参与夜间运行的线路,并依托安全生产指挥平台,实现对客运班线车辆的全时段、全路段监控,严密注意该时段运行的客车,提前以电话信息等方式督促驾驶员遵守规定,确保车辆停车休息。

  二是持续强化车辆运行全过程安全监管力度。交运集团通过已信息网络向每一位安全员、驾驶员发送警惕提示,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在长途汽车站和各客运单位加强车辆人车联检,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线运行。由集团统一安排安全督查人员深入车站一线和道路现场,紧盯各项生产环节,发现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实行驾驶员夜查制度,提前掌握执行早班车任务的驾驶员状态,发现有疲劳驾驶及宿醉等现象的,及时更换驾驶员,确保每一班次运营的持续安全稳定。

  三是实施客运班线公司化改造促进安全运行。近日,交运集团集中对10条客运班线进行公司化改造,覆盖省内外3个省份的9座城市。自2011年至今,交运集团公司化客运班线已增至120余条,公司化经营客车1050余部,占集团客运班车总数的70%以上。客运班线公司化改造的实施,使线路、车辆、人员纳入到规范的国有专业运输公司管理体系,极大地强化了安全管理手段,促进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得到更好落实,有效提升安全运营、温馨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