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创新运营机制提升发展支撑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0

  为进一步拓展企业多元发展渠道,山东能源着力从创新运营机制入手,以资本运营推进战略规划的落地,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一是有序推进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进程,推动优势产业上市。年底,完成玻纤项目上市辅导验收及上市文件申报工作,完成会宝岭铁矿合规整顿,为择机上市奠定基础。加快新华医疗低成本扩张步伐,提升市场与行业影响力。

  二是梳理现有项目,对产业层次低、自我发展能力不强、与主业关联度不高以及不具备独立开发运营能力的项目,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探索国有体制、民营机制新路子,优化资产结构与治理结构,做强相关产业。

  三是坚持市场化理念,推进经营管理机制创新,探索公开竞聘承责经营等内部经营机制,让能经营、会经营、能够使企业盈利人员充分发挥才干,激发经营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