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开通即墨城乡“宿村公交” 持续探索公交服务新形式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6

  近日,交运集团在开通大站快速公交、蓝村火车站夜间接驳公交的基础上,调研客流需求和线路站点设置,推出了即墨城乡公交的服务新形式,将线路运行的公交车夜宿乘客集中的主要村庄,在次日清晨作为首班车直接发往城区,方便了早起到城区上班的广大城乡居民。

  交运集团此次共开通了16条“宿村公交”线路,服务范围涵盖了100余座村庄。交运集团先期具体调研掌握了相关线路到城区上班的乘客比较集中的村庄,由途经该村庄的乡镇公交线路的末班车直接延伸到这几个村庄后,停留在最末端的村庄,驾驶员连同车辆留宿在村里,于次日直接发早班返回城区。开通“宿村公交”不但帮助乘客节省了前往换乘站的倒车时间和乘车费用,而且驾驶员均为定向招聘的留宿村庄的居民,在有效解决驾驶员吃饭住宿问题的同时,还降低了车辆的运行成本,达到了公共交通服务效果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