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谋求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8

  面对煤炭下滑给装备制造产业带来的巨大生存压力,山东能源以“去煤化”系列举措推动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深入研究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制定向高端、高附加值产品转型的路线图,逐步淘汰大进大出的“大路货”,业务领域向核心部件、再制造、融资租赁等价值链增值环节拓展,把精力从铺摊子、上规模转到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上来。山东能源机械集团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机械产品再制造工业园,成为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试验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鲁南装备公司依托自身的锅炉和压力容器制造资质,以及锅炉和压力管道安装资质,形成了为大型化工、煤化工工程提供从“工艺包”到“交钥匙”的全流程方案,锻造出新的增值链。

  二是坚持以“塑名牌”行动助推发展。注重塑造品牌、开拓市场,山东煤机集团生产的智能加压过虑设备、快速定量装储设备、井下辅助运输设备等占领国内50%以上市场份额,部分产品达到90%占有率。

  三是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山东能源机械集团今年有6项成果通过山东省经信委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山东煤机集团已累计获得国家技术专利80项、发明专利3项,先后有电厂粉煤灰湿法选炭技术等20余项技术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