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滦建设集团从四个方面着手降本增效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30

  2014年以来,按照开滦集团“降本增效”要求,开滦建设集团从思想、管理、技术、岗位四个方面全面挖潜增效,努力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挖潜”上下工夫。这公司利用宣传栏、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将开展降本增效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切实传达到基层单位和每位员工,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节俭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氛围。各单位深入查摆节能降耗挖潜增效的项目和内容,确定目标,细化措施。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搞好经营管理,在“管理制度挖潜”上下工夫。各单位加强科学管理、精细管理,通过完善规章制度、优化资源配置、优化生产运行等综合措施,有效控制投资,降低生产成本。加强制度建设,在材料消耗上严格控制生产成本。压缩非生产性开支,树立“省下来的就是赚”的理念,对业务招待费、办公费、公务用车等费用严格控制,使各项费用始终在可控状态下运作。

  三是加强技术创新,加大设备投入力度,在“技术挖潜”上下工夫。各单位积极推进技术创新,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解决制约生产建设的瓶颈问题,同时发动员工为节约资源、降低成本献计献策,坚持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和节支降耗活动,通过技术革新发挥设备最大效能,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四是坚持从我做起,注重点滴积累,在“岗位挖潜”上下工夫。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掌握新技术和操作技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优化工艺流程,同时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努力节能降耗、增收节支。各基层生产单位努力提高作业质量,减少无效、低效工作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