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塔山煤矿公司科学管控提煤质增效益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4

  塔山煤矿公司以强化煤质源头和运输管理为重点,确保做到“以质保市、以质提效、以质取胜”。

  在煤质管理上,塔山煤矿公司从井下原煤的管理到地面的洗选加工、装车外运、产品检验等均制定精细规定标准,牢牢把住煤质预测预报、生产源头控制、洗选加工关和装车外运检验等关口。通过对井下各工作面采取煤层煤样与生产检查煤样,进行灰分、硫分、挥发分试验、化验分析,全面掌握各工作面煤质状况,及时指导合理配采。

  在煤炭运输上,塔山煤矿公司有针对性地强化皮带运输管理,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队组,加大考核力度,有力地扭转了生产队组重产量、轻质量的思想倾向。同时,对选煤厂洗选出的精煤、中煤、矸石质量,按要求逐日进行考核,并加强对洗选工艺的技术检查频次,不定期抽检介质含量是否合格。

  此外,塔山煤矿公司还派驻专人对到港精煤化验数据进行跟踪,及时掌握精煤发热量和港口需求情况,调整产品质量,按需生产,确保实现煤质增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