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汽车控股集团专利获权量突破1000件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3

  截止7月8日,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利获权量达到1019件,提前实现了专利“奔千”目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陕汽控股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陕西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为指引,积极推动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将知识产权战略提升至公司级战略的高度,以“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追求卓越”为战略原则,通过设立知识产权创造的近期、远期目标和战略措施,引领公司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的快速提升。

  陕汽控股以GB T 29490-2013《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为指引,积极推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工作,通过人力、财务、信息资源保障,建立了贯穿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售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重型LNG商用车产品开发》和《增程/插电式重型商用车底盘开发》,保障公司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的显著提升。

  陕汽控股通过建立竞争对手专利信息利用机制和知识产权应急与预警平台,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通过积极的知识产权实施、许可和投资,促进知识产权资本化的实现。知识产权的依法保护和有效运用进一步促进公司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的大幅提升。

  在战略的引领、体系的保障、保护和运用的促进下,公司专利拥有量从2003年的1件,到2012年已经达到500件,至今突破1000件,位居陕西省省属国有企业首位。2014年,陕汽控股荣获 “全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