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电集团公司全力以赴投入抗旱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1

  据陕西省气象台7月28日15时发布干旱黄色预警,目前,宝鸡、杨凌、西安、商洛四市(区)大部及咸阳市局部地区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重旱等级,商洛市局地达到特旱等级。预计8月10日前上述区域无明显降水过程,干旱程度将进一步加剧,对秋粮作物生长影响较为严重。在此高温少雨的情况下,农作物灌溉用电负荷大幅提升,为全力确保抗旱用电的供给,陕西省地电集团系统各单位积极反应,采取多种措施唱响抗旱保电最强音。

  7月29日上午,陕西省地电集团陇县供电分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了以“立足保电、全面抗旱”为主题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抗旱保电工作。根据从各供电所了解到的抗旱用电需求,分公司负责人要求各站所建立健全切合实际的抗旱保供电保障体系并根据抗旱用电时间紧的特点,制订保供电方案,组织成立抗旱应急服务队伍,深入到乡村田间地头开展灌溉用电设备安装、抢修、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等现场服务,实行抗旱保电人员24小时值班和无周休服务,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反应迅速、处理及时,确保抗旱用电及时最快输送到位,确保农民抗旱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目前,陕西省地电集团陇县分公司抗旱保电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灌溉供电设施隐患消除率达到100%,全力确保抗旱用电的供给,为抗旱开辟农灌“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了供电服务质量。

  7月28日,陕西省地电集团留坝县供电分公司利用周一早会时机,周密安排部署抗旱保电工作,要求全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全县抗旱灌溉可靠用电。一是开辟“绿色通道”。该公司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抗旱临时用电办理手续。安排客户大厅专人负责,主动宣传抗旱灌溉业扩程序,做好抗旱排灌用电客户的接待工作。二是加强设备巡视。要求各供电所对电网设备进行全面巡视,重点检查水利设施、饮水工程等抗旱供电线路设备,对发现的各类设备缺陷及时处理。尤其对影响运行的紧急缺陷不等、不靠,立即消除,全力维护设备安全运行。三是严格执行电价政策。对群众抗旱临时用电,规范装表接电,以表计费。四是加强安全运行管理。制作了10余面临时用电配电箱,供客户使用。严禁私拉乱接,消除安全隐患和窃电现象,确保抗旱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公司还要求各供电所采取各种宣传方式,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不断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确保抗旱排灌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