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20MW现代农业太阳能电站顺利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9

  近期,海南屯昌20MW现代农业太阳能并网电站正式并网发电。由海南省琼海市供电局和屯昌县供电局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对天能电力建设的屯昌20MW现代农业太阳能并网电站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小组听取了天能电力有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对项目使用的主要设备、设施及安装调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核查了相关文件资料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有关建设要求,通过现场评估验收,同意并网发电。

  随后,电站工作人员将已经完成安装调试的组件方阵逐一并网发电,相关发电设备和监控通讯等都运行正常,至此,屯昌20MW现代农业太阳能并网电站正式并网运营,天能电力也实现了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突破100MW的目标。

  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领导和屯昌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项目的立项、审批和落地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为项目的顺利建设和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电站今后的稳定运营做好了铺垫。

  屯昌20MW现代农业太阳能并网电站是2013年度海南省重点项目,项目占地约420亩,总投资约1.8亿元,装机容量为20MW,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2500万度清洁能源,同比火电每年可节约标煤0.82万吨,折合原煤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2万吨、二氧化硫(SO2)排放160吨。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缓解当地用电紧张的压力,同时将起到保护环境、改善气候的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天能电力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