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公司完成多边交易电量1281.2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17

  内蒙古电力公司突破以往月度电力多边交易常态,达成首单长达三年的交易协议,实现电力多边交易新突破。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完成交易电量1281.2亿千瓦时。

  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是内蒙古自治区2008年启动的为用电户、发电企业、电网搭建的一个合作发展平台。目前,符合自治区准入条件的企业用户达121家,准入高参数、大容量发电厂33家,总发电容量2390万千瓦。期间,大用户直接交易919.61亿千瓦时,网间交易208.9亿千瓦时,发电权交易152.8亿千瓦时。通过参与多边交易,各发电企业有效增加了机组利用小时,2009年通过参与多边交易,内蒙古电网内火电机组平均增加利用545小时,到2013年已达1200小时,有效缓解了并网发电企业的经营压力,保证了电力行业的良性发展。

  本次达成交易的是双欣化学有限公司、国华准格尔发电公司、国电布连发电公司和国电东胜发电公司,本年度实现交易电量24亿千瓦时,启动负荷25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