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公司乌海电业局多措并举保电力市场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31

  2014年以来,随着市场经济形势下滑和自备发电市场的扩大使电力的终端销售市场受到冲击,内蒙古电力公司乌海电业局不放弃增供扩销的主观努力,坚持保护电力市场“抓大不放小、攻守兼顾”的原则,落实好“保现有市场、促稳定增长”的具体措施,强化执行过程管控,全面推行“蒙电杯”服务,努力扩大电力市场空间。

  明确供电营业区划分,消灭供电盲区,守住市场。为防止出现供电盲区,乌海电业局加强供电营业区的识别和划分,积极与各级政府规划部门密切配合,加紧城市中心变、万达变的等电源点前期建设准备,使电源布局合理、公网的覆盖面增大。同时,加强城市配网改造,尤其是对城市中低压配电网的结构薄弱之处的改造,努力消除配网中“卡脖子”的现象,提高供电可靠性,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真正做到电力先行、电网坚强,坚守好现有电力市场。

  充分利用国家环保节能减排政策大力落实的机遇,抢抓市场。2014年上半年,国家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和内蒙古环保厅对乌海市进行联合督查,要求所有电厂在年底前完成燃煤机组的脱硫脱硝改造工程,乌海电业局积极抢抓机遇,提前做好了公网延伸、扩容改造,同时对用户伸出援手,主动上门服务,加快用户侧的工程进度,制定出便捷的报装流程。截至目前,已有5家自备电厂关停,因脱硫脱硝改造投资大,改造的时间进度长,约9万千瓦的负荷已经接回公网用电。

  为业扩报装流程“瘦身”,全力确保大项目用电,开拓市场。乌海电业局对报装流程重新梳理,减少了方案审批环节,由过去的六个部门审批变为计划部门一次性审批,同时由生产部门对方案勘察、中间检查、竣工验收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避免出现方案变更、重复检查的情况出现。通过对流程“瘦身”,报装接电的平均时间由此前的45个工作日,缩短为目前的30个工作日。乌海电业局还继续实行大客户经理代办和绿色通道制度,建立常态市场信息收集和负荷调查制度,重点围绕乌海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和三区招商引资的大项目,提前介入客户工程的各个环节,确保用电项目按期投产用电,建立大项目建设供用电信息定期通报制,重点项目逐一跟踪服务,专人负责、专项推进,确保投产项目及时用电、及早用电。

  乌海电业局以真诚服务赢得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客户信赖,确保新增市场、新增负荷无一流失。海南西来峰工业园区内的部分企业关停或倒闭,造成电力设备闲置,而新入园的工业客户还在为新装增容投资大而发愁,为此该局通过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和负荷情况,积极帮助盘活个别企业迁移或停产而闲置供电设备及线路,减轻新用电企业负担,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维护供用电秩序,净化市场。乌海电业局进一步开展营业大普查、强化营销规范管理,减少跑冒滴漏。对高危企业及采控筛查的客户开展“三加”活动。一是加强用电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的限期整改;二是加大查处反窃电、违约用电力度,建立反窃电、违约用电常态机制;三是加快客户用电基础信息的补充完善。通过开展反违章、反窃电专项行动重在提高客户认识,以检查为手段,以堵塞漏洞为切入点,维护了电力市场供给的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