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领跑”合肥国际马拉松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5

  11月16日上午8时,2014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在巢湖之畔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前开跑。在4辆江淮瑞风S5的“领跑”下,来自21个国家及地区的逾万名选手涌向赛道。为保证合肥首场国际级的马拉松赛事的运行,安徽江淮汽车共投入了47辆包括江淮新式大巴、瑞风S5、瑞风S3、瑞风M5、和悦RS在内的保障车,包揽了计时、裁判、志愿者接送、途中选手接收、应急服务、车辆维修等用车,以及派出50名志愿者分布于赛道中,用于突发情况的医疗保障。

  上午8时整,随着发令枪响,排在队伍最前面的4辆贴有大大的“JAC江淮汽车”标志的白色瑞风S5在赛道中前行。其中一辆排在最前面的瑞风S5负责引路,其后3辆并排行驶的瑞风S5作为计时车。“追”在4台车后面的是成千上万的参赛选手。这其中,有年龄最大、87岁高龄的全程马拉松选手张亮友老人;有年龄最小、参加亲子跑的季慧绮小朋友,年龄不满13个月。而“跑”在参赛选手形成庞大的人流后面的是江淮新式客车,用于应急服务。

  今年,安徽合肥首次迎来国际级的马拉松赛事,总计一万人报名参赛。在参加全程、半程比赛的6000名选手中,包括了来自21个国家(地区)的101名外籍运动员,以及除港澳台地区外的全部31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其中还有合肥本地选手766名。全程马拉松路线从渡江战役纪念馆出发,途径包河大道、紫云路、徽州大道、西藏路、云谷路,沿着环湖大道在将近长河镇处折返,终点还设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这条路线不但可以饱览巢湖风光,而且途中会经过很多景点,堪称最美马拉松线路。

  作为合肥土生土长的汽车企业,安徽江淮汽车全力支持本届马拉松赛,积极为比赛提供保障服务。不仅有爱好这项运动的员工热心参与,而且还派出了公司的志愿者们协助赛事组委会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更派出了多款车型参与到赛事的服务工作中来。不仅向国内外观众展现了安徽、合肥、江淮汽车的热情,展示江淮汽车的产品,同时亮出了安徽的一张闪亮名片。

  为使保障工作万无一失,江汽物流公司提前一天将投入服务的32辆客车,全部开到赛道中试跑了几遍,提前熟悉赛道,搞清楚停车点和下车的位置。”32辆大巴将分担着志愿者接送、途中选手接收、应急服务等任务。

  在比赛当天,为了准时将志愿者运送到赛道中的各个服务点,江汽物流公司的司机们凌晨3点前上岗,将25辆接送客车开往分布在合肥市区的25处接送点,以保证在凌晨4点前将志愿者接上车发往比赛地。同时,2辆应急用车3点50分前分别赶到在明珠广场和南七里站。25个接送点分布于合工大、安农大、安徽中医学院等地,最远的在紫蓬山,最近的是JAC大学。

  除了派出32辆大巴,江淮汽车还抽调了15台乘用车型用作组委会的工作用车。其中3台瑞风S5用作计时车,8台瑞风S5和瑞风S3用车用作裁判车,3台瑞风M5用作通勤用车,1台和悦RS用作维修用车。前期,15辆车多次沿着赛道试跑以熟悉赛道。

  近年来,江淮汽车旗下的多款产品以其可靠的品质、舒适的空间、高端的外观,先后担当APEC会议、金鸡百花奖电影节、西博会等各项国际会议和盛会的指定用车,为与会嘉宾提供了高质量的接待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