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谊集团海外发债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1

  日前,上海华谊集团完成了五年期美元债券定价,成为上海首家采用维好协议(keepwell deed)加股权回购承诺函(EIPU)国际债券发行架构的国有企业。此次债券发行受到国际市场投资者热烈追捧,市场认购规模接近三倍。最终,华谊集团择优以4%的较低利率水平募集资金3.5亿美元,从而在国际资本市场首秀中取得成功。

  华谊集团对此次发债高度重视并精心策划。继9月初获得全球三大著名评级机构“投资级”评级后,11月18日-20日,在香港、新加坡和伦敦进行发债路演,举办了近20场投资者会议,向众多国际投资者推介和展示上海华谊的发展实力,得到了包括亚洲、欧洲等众多国际知名投资者的积极响应,许多投资者在路演现场就表现出对上海华谊的浓厚兴趣。

  此次海外发债成功标志着华谊集团打通了海外融资渠道,为推进海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具有里程碑式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